close

副標是,這家店便宜出好料

反之就是有點貴的東西......有點令人ㄏㄏ^_<

 

 

01  

這是兩三個禮拜以前的食記了,

那天原本要約著ts(我們一直吃他要變成TS了)到中山去吃遠近馳名的福大蒸餃,

但我臨時起意要去吃一家觀望很久,卻找不到伴去的店家,

就是這家「朱記餡餅粥店」。(官網:http://www.zhuji.com.tw/)

在去吃他之前我不知道他是一家連鎖店,請原諒我孤陋寡聞QAQ

吃之後覺得連鎖店能有如此口感,真是太感動人心了!!

0203  

看幾張店內環境,

這次吃的分店位於南西新光三越的本館B2,超市收銀台的對面,

是一個奇妙的半開放式空間。(有隔起來,但是可以看到外面)

但這完全不會影響到我跟ts如濤濤江水般地食欲XD

就當是在美食街吃飯囉,價位也差不多就是了。

店內收拾得滿乾淨,不過服務員的表情都滿有個性的哈哈

也不是臭臉,就是說不出的有個性:P

不至於令人不快就是了~

 

04  

桌上有幾種簡單的調味料可以自己選用,

最左是喝小米粥的時候可以加的白砂糖,

中間兩個分別是醋根醬油,今天點的東西沒有他們出場的餘地就沒有用了XD

最右則是店家自己準備的辣椒,滿辣的,配餡餅蔥油餅都很對味。

05  

這是店內的點菜單,

價格因為品項不同,區間滿大的,從25~160塊都有。

25塊的小米粥跟40塊的餡餅跟外面的攤子沒有差距太多,我覺得還滿佛心的!

 

因為招牌上寫著他是餡餅粥店,所以這次我跟ts也只專攻了這兩種類的東西。

唯一點了一個不信邪,又特別貴(單價超過100)的菜讓我們大失所望,後面在說:)

 

0607  

先上桌的是他們的小米粥,

口感燉得非常綿密,單吃很清爽,加上一點砂糖更加香醇,

雖然是熱粥,但是在夏天還是會讓人想要選擇的一道料理。

小米粥份量適中,一碗要價25,CP值頗高,

但是胃很大或是很餓的人可能要吃兩碗XDDD

(我心目中好吃小米粥的第一名是台中一家叫大北京的餐館,但他換主廚以後我很久沒去吃了QAQ)

08  

牛肉餡餅,一個$40。

他其實不大,想到他要40塊難免覺得有一些貴,

但後來想想我家鄉(台中)第二市場的牛肉餡餅好像一個也變成35了,我也釋懷許多,

而且這個餡餅非常好吃。

09  

不管吃甚麼好像都應該要來一下斷面秀~

可以看到他裡面料多味美汁多,

一口咬下滾滾燙汁差點兒把ts的舌頭燙熟(然後我們就多一道下水可以吃XD)

口味稍重的餡餅配上小米粥,簡直相得益彰。

 

PS不吃牛肉的人兒,店裡還有豬肉、花素跟韭菜可以選喔。

但我個人視牛如命,看到牛肉就忍不住慾望:P

 

10  

接著上來的是蔥油餅,一份四片45元,

口感扎實,價格略高。(畢竟在百貨公司裡面)

蔥油餅味道很香,配上方才介紹過的辣醬簡直口齒留香。

酥脆的餅皮,在喝上一口溫潤的小米粥,

品嘗美食之餘,又不易上火口乾舌燥。

推薦給兩人同行的食客,可以點一份SHARE。

我覺得單吃會比較膩一點,除非你跟我一樣熱愛麵點:)

 

11  

中間我決定要穿插一下ts滿足的樣子XDDDD

PS後面那位穿著B牌的阿姨(或者說是姊姊),保養得宜氣質優雅,讓我跟ts不吃飽餐一頓,更大飽眼福。

 

12  

接著我要說讓我很失望的食物了,就是這一籠「花素蒸餃」$110。

可以看到他是所有單品裡面價錢最高的(當然份量也多),

點餐時店員說要現作,稍等十分鐘所以他是在我跟ts已經吃得差不多飽的時候上來,

這時候人的味蕾就變的十分挑剔了。

其實他也稱不上是難吃,就是......他吃起來味道很像。

「龍○冷凍水餃」。(完了我會不會一次得罪兩家店)

 4ba8e8087ac22  

(照片來自網路)

冷凍水餃是沒有錯的,

重點是他不應該出現在店家裡面,並且八顆要賣到110。

13  

問題除了餡料還有餃子的接合處,

不知為甚麼異常的堅硬(應該是太厚了)

導致我跟ts吃到最後面有一點點痛苦。

甚至有一點後悔為什麼不要去南溪新光後面吃美好回憶的福大QAQ

 

 

這頓飯總共花了我們$285+10%,

對於聚餐的價格算是親切合理,

吃得也還算滿足,除了後面那一道,

讓我只好為這篇食記下「便宜出好料」這個副標的蒸餃。XD

 

14  

最後是總是不要臉大吃特吃的兩個女人XD

大家晚安掰掰

我肚子好餓喔:P

arrow
arrow

    菁菁☆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