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這裡是ts和菁菁,這次要分享的是前陣子頗熱門的化妝包內容

由於性質的不同,這篇文將分為「補妝用」「旅遊用」兩種化妝包

由ts為大家介紹補妝用的,菁菁為大家介紹旅遊用的

 

一、補妝用化妝包

關於化妝包,首先想說說它的概念

顧名思義,化妝包是個必須帶出門的東西,所以它跟「梳妝台」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它的機動性

因此我認為,化妝包裡不該出現任何多餘的東西

也就是說,裡面的每樣東西都應該是「今天出門會用到的」

像是我就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的化妝包裡會放那麼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雜七雜八的定義:在裡面放著一百年也用不到的物品)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常因為書包裡面裝了很多隔天沒有要考的、不是今天的作業的課本回家

就被媽媽揍XD 從此之後養成身上不帶多餘東西的習慣

 

下面這是我平日出門帶的化妝包

IMG_8977.PNG  

不特別大,旁邊有一隻我的大拇指做比例尺,可以把下面介紹的所有用品好好地放進去

全部都是我會用到的東西,沒有累贅物

這個化妝包雖然貴為Dior,但其實是我家對面的鄰居阿姨週年慶買太多給我的贈品XD

我會喜歡它不是因為它長得特美,是因為它防水,也不太容易髒

非常適合我這髒人XD

 

下面這張照片是懶惰版的XD 等一下會有另一張豪華版的

懶惰版的,從字面上解釋就是懶得化眼妝,只有底妝的時候的化妝包

IMG_8978.JPG  

1. 永和三美人BEAUTE 3 海綿粉撲

2. 資生堂shiseido 時尚色繪尚質粉底刷(131)

3. 瀏海魔鬼氈貼片 [品牌不詳]

4. 蘭蔻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

5. 高絲KOSE 絲芙蒂負離子瞬淨吸油面紙

6. 露得清Neutrogena 防曬護唇膏(SPF15)

7. 雅漾Avene 舒護活泉水(50ml)

基本上,我的補妝流程是先用吸油面紙把油吸掉 (不會吸得很徹底,吸得太「乾淨」臉會很乾)

然後用雅漾活泉水大噴特噴作為補水,再用粉撲壓一壓臉上的水珠,接著才拿刷子補粉

瀏海貼片是之前在網拍買衣服的贈品XD 在外面補妝的時候很好用,拿下來的時候瀏海也不太會變形

護唇膏的話是隨時補的,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是個嘴唇很乾的人

你可能會注意到,我沒補防曬

我個人對補防曬這件事情相當隨性,出門前絕對會好好擦防曬,但除了補妝用品本身的防曬係數外,就不再補純防曬用品了

一方面是怕麻煩,一方面是我對防曬的標準就是「不造成皮膚傷害」就好,夏天稍微變黑倒是無所謂

以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多餘的、不會用到的

 

接著是豪華版的XD 

IMG_8979.JPG  

1. VISEE Glam Nude Eyes  裸色眼影盤 (N-7)

這項有在Re.mu上發過簡短心得:VISEE Glam Nude Eyes N-7

2. Sleek Face Contour Kit 雙色修容盤 (LIGHT)

3. 絕色魅癮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BR631)

4. Sleek Blush 單色腮紅(Life's a Peach)

5. Solone 眼唇卸妝液

6. 雅芳Avon 腮紅刷

7. D.U.P 長效假睫毛膠水(502)

8. Za 膠原亮澤唇蜜(02火熱告白)

9. 棉花棒 [品牌不詳]

其實修容、眉粉的部分,就算沒化眼妝,我偶爾也是會帶在身上,因為覺得補完粉不修個容感覺很奇怪XD

簡述一下我補眼妝的過程,就是用棉花棒沾少亮卸眼唇把暈開的地方清乾淨,再視情況補上當天使用的眼影

如果假睫毛有脫落 (通常是眼頭的部分),這個時候可以再一併黏好

把翹起來的假睫毛黏回去,比清暈開的眼線或補掉色的眼影更重要XD

唇妝的話,在家裡上妝的時候,我通常是先上唇膏再上唇蜜,但補妝時只補唇蜜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就算我說不要帶多餘的東西,仔細數數,還是有不少必須要帶的?

由此這邊可以推出一個小撇步,既然物品的數量無法減少,就從物品的體積下手

我自己的結論是──不要有太多罐裝物,罐子很佔空間,又很難跟其他物品毫無縫隙地貼合擺好

以同樣的可用空間而言,圓罐的收納比方盒麻煩多了

我的化妝包裡佔最多空間的東西就是僅僅50ml的雅漾活泉水,而它就是罐裝物

 

最後再幫各位重點整理一次,化妝包的目的是要在有限的空間內達成最高效益

所以要從縮減物品的數量和物品的體積下手

前者的達成法就是「不要帶多餘的東西」,後者的達成法就是「減少攜帶罐裝用品

 

二、旅行用化妝包

安安大家,由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出去旅遊會用的化妝包,(我不想自稱菁菁,那會讓我有點難受)

等等要分享的化妝包,大概就適用於「啊~明天去趟宜蘭2天1夜好了<3」、「嗯?泰國4天3夜應該要帶哪些東西呢?」這種一星期內的短程旅遊

超過一個月的長程旅遊,基本上化妝品不會變,但其他東西會有更詳盡的分類吧。

 

那就先看看我的化妝包裡面有些什麼好了。

 

化妝包  

我的化妝包非常平民,是某一次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換來的iki2贈品化妝包(滿388之類的來店禮)

其實沒有很喜歡粉紅色這種點點少女系的包,但是因為他方便、好用又防水,而且還容量超大,

就一直用到現在囉~~大概快要兩年了都沒換過XDDDD

 

內容物  

大家剛剛也從拉鍊的開口裡面塞了滿滿滿的東西,裡面就塞了上圖的產品們。(我的愛用貨們)

零零總總大約23項,原本還想說裡面沒放多少東西的,結果拍完照在電腦裡面清點的時候還是為之一驚。

晚間跟ts在聊天分享的時候,還自褒了一番說:「唉唉ts,我覺得我根本就是遊民之神!

(好像不是什麼很值得驕傲的事情就是了XDDDDD)

 

1. 黑色放大日拋(海昌)

    出門帶著隱眼藥水太麻煩了,所以我都會換成日拋,一方面節省空間,一方面出去玩帶放大片增加妝的一體性。

2. 我的心機2in1鎖水保濕修護組

    出外旅行的時候,不管是交通工具還是旅館都有空調,皮膚特別乾我就會選擇帶面膜出門。這款除了面膜,還有菁華液,

    隔天早上可以繼續使用沒有用完的菁華液,完成一次保養,非常方便。

3. 倩碧水磁場(旅行裝)

    周年慶滿額禮送的,應該大家都知道沒什麼好講的XDD

4. LOREAL眼唇卸裝液

    版上好像有討論過眼唇卸裝液其實因為卸妝力比較強,所以刺激性也比較高的議題,

    不過出門在外,短期幾天,而且去玩難免妝比較濃的時候,這幾天我都是用眼唇卸全臉。

5. NARS指甲油(ORGASM)

    連手指也要ORGASM>/////<

6. CEZANNE粉紅盒(修飾毛孔)

    這款粉餅也是遠近馳名了,對於修飾毛孔的效果非常好,

    除了補妝以外,我也當成定妝使用,只要用刷子沾取塗抹臉部就不會太濃囉!

7. 歐舒丹香膏(玫瑰味)

    擦出度假的好心情。

8. SOFINA油光掰掰慕斯

    可以當控油保養品,又可以在底妝的時候修是油光毛孔, 

    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產品。

9. VISEE腮紅霜

    為了省下空間,就不帶上盒狀的腮紅了,

    這款腮紅霜剛好顏色自然,持久度也很夠

    需要應急時還能當成唇彩。

10. BOBBI BROWN旅行刷具組、OSMO眉夾

     大刷、眼線刷、眼影刷等等一應俱全,上妝沒有煩惱。

     OSMO眉夾,隨時解決臉上雜毛問題(啊、旅行時連提起手會有點害羞的毛也能處置)

11. KATE三色眉粉

     兼具化眉、修容二重功效。不買可惜。

12. SUNCUT防曬乳(KOSE)

    上次去泰國天天曬,天天用,只黑了0.15個色階吧

13. 睫毛膠(DUP)

    不解釋的好商品。

14. 睫毛膏(FASIO)

    淋到水也不改變睫毛捲翹度的好睫毛膏

15. 眼線膠(MAYBELLINE BLACK)

    就是要化黑眼線才爽,想要角色扮演時,還能各處點痣信手拈來

16. 交叉假睫毛(MEKO)

    帶一般交叉款或是眼尾加長交叉款最好,每套衣服都萬用百搭

17. 護手霜(瑰柏翠)

    味道舒服大家都愛用<3

18. 染眉膏(KISS ME)

    立體感必備

19. 大地色眼影(VISEE N2)

    一樣是因為每套衣服都萬用百搭

20. 粉底液(KATE無痕美肌)

    控油效果+持妝力無懈可擊

21. 護唇膏(玫瑰花蕾膏)

    一般的護唇膏,還滿好用的~淡淡的顏色可以代替唇蜜

22. 雙眼皮貼(撥撥小姐)

   貼成大外雙,眼妝華麗度三級跳

23. 小剪刀(TONYMOLY)

   剪甚麼都好用小剪刀,以備不時之需

 

 推薦物  

特別要提出來說說的是上面這幾位,除了化妝品以外非他們不可一定要塞進去的東西

首先是瑰柏翠的護手霜,保濕又不黏膩,剛好拿來對付飯店空調的乾冷。

可以用在全身,尤其是膝蓋、腳掌等等地方,保證幾天出遊皮膚一樣水嫩!

接著是NARS的指甲油,廣為人知的是腮紅的ORGASM色號,卻不知同一色號也出門指甲油,

粉橘色,帶著細緻的亮粉,堪稱各種百搭。

重點是隨身攜帶,才能免去旅途中指甲掉色的困窘。

OSMO(我思美)眉夾,塞進化妝包中可以清除臉上的雜毛,

或是夏天出遊,以備不時之需,可以拿來清理一下竄出來的害羞毛髮。XDD

歐舒丹玫瑰香膏,這款香氣自然宜人,塗抹後不會造成強烈的攻擊性,

製作成香膏體積小,比起香水的瓶罐更好攜帶,唯一的缺點就是持久度略為不佳,但還能接受。

 

以上是我出門過夜一定必帶的東西們喔,大家還有什麼一定要帶的小祕密呢?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我們下次見囉<3

 

最後,感謝各位的閱讀,也歡迎來如果哪天我們被告也不意外的粉絲專頁跟我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菁菁☆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