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首圖是我從前從嬸嬸那邊接收來,現在看起來設計比較過時的化妝桌,

連桌面都用道有點凹凸不平+斑駁,不過還好它的抽屜不少,高度設計也還算合用。

 

大學畢業搬回家以後,我路路續續買了不少收納盒,把化妝桌打理成現在的樣子。

雖然稱不上夢幻美觀,但對我來說倒是機能性十足了。

 

像我這種不擅搭配家飾擺件的人來說,

全部都使用同一個色系是最不容易出錯,也最不容易看膩的選擇。

收納盒主要來自三個地方:1. 無印良品 2. 大創 3. 五金行。

 

大創和無印出了一個很相像的系列,如果你要問我差在哪邊?

誠實地說,差在「塑膠的收邊」。(會不會ㄘㄨㄚㄘㄨㄚ的觸感)

無印的收納盒收邊比較細緻,大創的則能摸到塑膠的凸起(但不是太明顯),

買了這麼多個,我也只記得首圖左邊的兩個三格櫃是無印良品買的,

其他的除非仔細地去摸收邊,否則擺在一起我都認不出來XDDD

 

下面來聊聊我怎麼利用這些收納盒、收納櫃。

02

有六個分隔的收納盒,我主要拿來專一些筆狀的東西,

例如:刷具、睫毛膏、眼線筆等等,非常地一目了然。

 

主要要提的是,眉刀、粉刺頰我怕傷到手,所以平常把它們收在最靠近角落的那一格。

管狀的妝前乳們利用分隔,每一罐都可以呈現倒吊的姿勢,用到最後都不浪費。

常用的粉底液就只是因為常用被擺了出來www

 

03

中間我放了比較淺的分隔,用來收納一些罐狀(身高比較矮)的保養品,

或是容量比較小的精華油、精華液,還有一些出門會用到的小香膏。

 

因為我很討厭盒狀化妝棉用到最後紙盒裡面沒剩幾片還要佔空間,

而且開封以後紙盒就封不回去很容易累積灰塵,

所以我選用了一個玻璃罐來裝化妝棉,想用的時候就開蓋子拿個幾片,非常方便。

04

首圖看右手邊比較大的盒子,這部分就跟美妝板比較沒有關係,

但是我想說:「五金行賣的冰箱收納盒太讚啦。」

容量夠大又深度夠深,內還附檔板可以用來分門別類,

而且五金行的價錢又非常公道(不是八萬一XD)

其實是誤打誤撞買到的好東西~~~~

可以用來收放體積比較大的保養品、髮品。

05

這六格算是我的彩妝收納重頭戲,第一次在無印良品看到這個收納抽屜時就一見鍾情,覺得非它不買。

價格我記得有點貴,大概600塊左右。但當時沒有找到更好的東西了,

它的抽屜是正方形的,所以這個收納抽屜可以橫放也能豎放,

對於空間使用上的自由度比較高,

加上念材料系的朋友又對我講解了很多PP材質的好處(但說到底還是塑膠),

而且買一個還不夠,後來又加買第二個。

 

我用的是半透明的設計,最近逛無印的時候就只剩下全透明的了,

雖然內容物更一目了然,不過就是這一點我沒那麼喜歡。

 

06

利用收納格原有的檔板格出一個放唇膏、管狀唇頰霜的地方,

後面預留了比較大的空間,用來收納眼影彩盤或是航空特別版的眼彩盒。

07

第二格也一樣方便地用檔板格成三格,

一格放一般小的眼影盤,一格放比較難收納的圓形腮紅盤,

最外面的一格則收了幾塊眼影,還有打亮的用品。

 

打開抽屜就是簡單明瞭,又好找東西!

08

最右邊這一格一分為二,上半部收平常專櫃給的試用品,

要旅遊、出差或是出國的時候很方便,既可以省下裝成旅行瓶的麻煩又節省行李空間。

 

不常用的粉底液跟蜜粉會收在這一格,蜜粉盒正下方的隱形眼鏡裡面裝的其實是粉底液,

把快用盡的粉底液擠到眼型眼鏡水盒裡面栓緊,下一次出門的時候就可以戴著走啦~~~

09

下面的這一排,我選擇了把光療膠們、天氣一乾就要有的口罩,補充用的化妝海綿,

最左邊是我心一狠一次買進了大量的隱形眼睛,是fairy的非常好戴!

10

化裝桌右手邊的小抽屜是我的假睫毛收藏們,

其實量也不是特別多,但是我捨不得把漂亮外盒們丟掉,所以特別佔空間。

(以前東西更少的時候,我甚至會把保養品跟化妝品的包裝盒留著,有人也這樣嗎?)

 

除了假睫毛以外,還有之前在UNT鬼迷心竅買的光療組+修剪指甲的工具,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收他們比較好,就所幸找個盒子把東西裝在一起。

 

防水材質的粉紅色透明包是我出門玩耍的時候用的盥洗包,

裡面有簡單的洗卸用品,因為我還算滿常出門的人,所以都會固定放一包。

11

抽屜的第二格就放一些體積比較大,

沒有常常使用的面膜(一周1次),還有一些屯貨。

通常我是不太屯積商品的,一是沒有多的空間可以收納,

二是周年慶的時候把要用的東西買了,就沒有閒錢可以屯了(太窮哈哈XD)

 

藥品跟片狀面膜因為大小體積不同,讓在一般的收納盒裡面會彈出來看起來很啊雜,

所以選用了有覆蓋子的保鮮盒,只要在可以蓋的起來的範圍內,都會很整齊(簡直是逃避的心態)

 

 

 

化妝品的收納分享到這邊,

看看其他人的化妝桌,覺得我的桌面還真是樸素到不行阿哈哈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量身定做一個自己的化妝桌,

想要那種旁邊很燈,看起來很厲害的桌子<3

 

其他還有髮飾收納跟飾品收納的部分,

雖然沒有收得很好,不過下次在來寫寫吧~~

 

說真的......

如果不是因為要買新的東西,

我才不收桌子呢。(髒)

 

想要跟我閒聊可以到

【如果哪天被告也不意外】https://www.facebook.com/yasatsi

 

arrow
arrow

    菁菁☆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