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  

 

我很常在粉絲頁跟大家閒聊,但是還沒有在部落格好好地分享過一次心得,

這次剛好借著Makeupswan徵文比賽,跟大家說說寫部落格一段時間之後的感觸。

開始建構如果我們哪天被告也不意外的時候,我跟ts選擇一邊寫pixnet一邊在PTT上分享我們的文章,

極直白的語言(你念很快會變髒話喔XD),寫一些憤世嫉俗的彩妝,

應該是在發文過後的兩三個月吧,MS的凱文找上我們,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的網站作彩妝的教學文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功力要撐得上是教學文還太嫩了一點,但如果當作是分享一些化妝的技巧跟心得的話,還能有些東西寫寫,

加上凱文誠摯的邀約(對,就是會有些網站或廠商連我跟ts的名字都never分清楚在配上沒誠意的罐頭訊息)

跟ts討論過後才申請了帳號加入MS,開起一個對我幾乎稱的上是全新的世界。

 

我在MS才發現,「簡單,其實才是最不簡單的事情。」

ms02  

最喜歡MS的地方在於──他把彩妝的分類項目分的很詳細

對於初學者,或者是想要尋找特定風格的使用者而言非常的便利,

而且很快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這一方面就不是一般的部落格可以輕鬆達成的目標。(像我就只能分成眼妝底妝跟心得XDD)

之前跟MS的LULU聊天才發現,上妝時有些我覺得理所當然的小地方,

對於初學者或是平常少化妝的人而言比較困難甚至無法理解,

MS的工作人員也很努力地找資訊,分享很多彩妝的小技巧,讓瀏覽網站的人都能更快上手,

 

這樣的理念之於我,真的非常感動。

ms03  

寫出一篇好的妝容文說真的,並不容易(我也還在努力哈哈)

創意跟自我風格固然很重要,

但是套句名言,「有人欣賞,作品才是活的。」

怎麼掌握文章有人看、看得懂、不隨波逐流,又是另一門艱深的學問,

想想,很多地方真的是難上加難。

雖然怎麼樣我應該都不會改掉暢所欲言的風格啦XDDD

(哪一天就被MS黑名單值接刪除帳號哈哈哈哈)

 

ms04  

點篇最近的文章來談談好了,這篇是ts寫的不過MODEL是我本人XD

因為要作情人節特輯的關係,還入侵的MS總部作的一篇文章,

星期假日的還要人家配合我跟ts的時間真是萬分不好意思,

但也聊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啦:P(希望他們沒有被嚇壞哈哈哈)

 

介面的一開始除了放上完妝照及前面有提到的彩妝分類外,

還有一格可以書寫化這個妝理念的地方,更能讓其他的人去感受為什麼要化這個妝容。

化妝最忌諱的事情就是,你可以千變萬化,但是絕不能忘記自己是誰,

很簡單的道理是『莫忘初衷』,可是很難做到。

 

ms05  

MS網站精確地架構出彩妝步驟

不只是對於要開始學習彩妝,或是想要轉變風格的人,

甚至是blogger而言都是很好的輔助工具。

當鼠標移到產品的名稱上,就會顯示出清晰的產品圖

也可以讓不熟悉,或正要開始熟悉美妝產品的人不用在茫茫網海中肉搜商品。

這邊特別提一下,你不好好寫產品名字(像是我),

MS的人還是會貼心地幫你修改成正確的品名在附上圖片,sooooo sweet。

 

ms06  

最後還可以分享自己的完妝照,

然後MS的網站已經做好設置,會在文章的末尾再一次的整理出使用產品,

對於我這種魚類腦的人來說,真的很貼心。

(小知識:魚類的腦之能記得7秒左右的事情XDDDD)

 

ms07  

文末,寫一篇妝文花的時間其實比同一長度的其他的文章來的多,

要控制照片色澤、要不能失真、還要文筆流暢深入淺出,

這些都是超出我當初想像的困難。

雖然我還是覺得部落客愛把寫一篇文要花多久時間巴拉巴拉這件事情掛在嘴上真的很靠北(消音)

 

我的個性雖然有些機歪,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找我玩。

【如果哪天我們被告也不意外】https://www.facebook.com/yasatsi

【現在就加入超好玩的Makeupswan】http://makeupswan.com/

arrow
arrow

    菁菁☆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